十二莲

梦里春风玉露,醒来飞雪暴沙,庄子犹困蝴蝶花,此番何为真假?心念意转明悟,檐暖接燕回家,十里阳坡可种瓜,管他嬉笑怒骂。

『莲』饭否

一、天帝什么的,润玉不干啦

等润玉用朱笔批改完最后一本关于魔界奏折,呼出一口浊气,修长的手指按揉着额间,片刻后抬头看着空荡荡的大殿恍然看到小时候与旭凤在殿内打闹的情景,后来被父帝训斥,再后来呢?记不太清了。

咝~,刚刚看到关于魔界的奏章好像是“新任魔尊鎏英管理魔界有方深得人心,天界应多加小心。”可是魔尊不是旭凤吗?鎏英什么时候当了魔尊?那旭凤呢?最近的奏章里好像丝毫没提过旭凤,他去哪里了?

对了,前几月他回到天界用琉璃净火把我体内的作怪穷奇烧了个干净,真疼啊,他还咒我一辈子单身。这鸟真是……算了算了。可是他离开天界后又去哪了?锦觅不在了,他不当魔尊了,他也不回天界,他还能去哪儿?傻鸟可别又犯傻到雪山去找锦觅。穿貂就不冷了!

自天魔大战后听闻旭凤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锦觅殒身后旭凤踏遍六界去寻,润玉是知道的,自己也派了一队天兵暗里查找。只是凡是有人烟仙踪妖气的地方都找了就是没有任何消息,锦觅是霜花,旭凤这傻鸟就去极寒之地去找,那是火凤凰能去的地方?结果人没找到听说寒毒又加重了,险些没出雪山。如果那时候自己没有反噬无暇顾及他,一定把他囚到天界来,给他面前摆百八十本奏折让他清醒清醒。不过听说此后就没有再乱跑,一直呆在人间那小屋里。

思及旭凤,润玉立于凡尘镜前衣袖一挥,见镜中显现破旧的茅屋,房间虽然简陋屋内却整洁,生着炉火的灶内偶尔发出噼啪声,旭凤一身黑衣侧卧在床上,发丝从床边垂下,似乎是睡着了。润玉细看却发现旭凤缩成一团,手里紧紧抓着被角,痛苦得紧闭着双眼,眼尾一片洇红。这是……寒毒又发作了。

润玉看着镜中寒毒发作的旭凤捏紧了拳头,指甲嵌入掌心似乎也未发觉。当晚天帝陛下翘班,下界去了……

二、女妖的套路

润玉拿了星辉凝露急匆匆来到人间,本想着放下就走,省的俩人见面尴尬,却不想还没到旭凤家门口,在路上就遇到背叛鎏英出逃到人间的魔物,正在分食一位昏倒的俏丽女子。

将手中两坛星辉凝露收好,指尖凝结灵力化出玉剑将魔物斩杀,润玉心中担心旭凤安危速战速决后扶起俏丽女子查看,未曾想那女子手腕一转射出一物正中胸膛。

润玉顿时无力指尖穿透了着身侧的树才不至于完全倒下,感觉灵力源源不断从胸口溢出。

那女子半跪伏在地上,鼻尖嗅着润玉的胸膛道:“竟然是仙气,你是神仙?今天虽然丢了几个魔物竟然赚到一个神仙真的是拾到宝了。”

“你遇到我,可能是倒了大霉了。”满头冷汗的润玉看着凑近的女妖冷笑道。

“你什么……”女妖话未说完脖颈上就缠上一圈龙尾,龙尾一拧,那女妖霎时毙了命。

润玉想要把毒针把拔出却在摸到的时候手生生顿住“这是……瘟针。”润玉只觉得眼前一阵模糊,想到旭凤还在受着反噬之苦,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跌跌撞撞的往小屋那边赶去。

三、拾到一条病龙

旭凤熬过寒毒后就沉沉睡去,第二日清晨打开门看到半身龙尾的润玉趴在门口石阶上,脸色乌青一看就是中毒之像,胸口还在源源不断的涌出灵力。

旭凤迟疑片刻怕又是润玉诡计,对润玉道:“锦觅如今已经不在了,你还想要什么?我的命吗?”

见润玉没有回应,不像是佯装赶紧查看润玉胸口毒针,竟是瘟针剧毒,召唤出小鸟儿让它去花界找长芳主取夜幽藤。然后把润玉抱到塌上拿出水灵珠边用自己灵力通过水灵珠渡给润玉。

润玉此时神识清醒只不过灵力流失,身体无法动弹,听到旭凤的话心底几分苦涩,也有几分欢喜。他还不信自己,但是他还是在意自己,没真让自己耗光修为重新开始。

等小鸟儿取回夜幽藤已是晌午,旭凤使用水灵珠直接渡灵力对自身损耗也是极大,等润玉服下夜幽藤自己已是体力不支昏倒在床上。

润玉先醒看到伏在自己胸口的旭凤,揉了揉他的头发极轻柔得把旭凤放好,盖好被子。看着旭凤熟睡的样子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蹑手蹑脚的到火炉旁,从怀里取出星辉凝露心想还好坛子没碎,从屋里找来暖壶,把星辉凝露伴着山泉给旭凤烹茶,驱寒毒。

只是大罗金仙哪里会烧火烹茶,润玉守着暖洋洋的火炉困意也一点点涌上。火不知道什么时候顺着木棍烧到旁边的木柴堆上,烟漫了满屋子,躺在床上的旭凤被呛的咳嗽了几声,但是还是没有清醒。

润玉听到旭凤咳嗽猛地惊醒,指尖捏决,水从指尖涌出扑到火苗上,“嗞”的一声化作白烟。赶紧去捧暖炉,看里面的星辉凝露有没有被熬干,又被滚烫的暖炉烫到,暖炉咣掉在地上把旭凤被惊醒。

四、这条龙病的有点重,不能上班啦

旭凤看着屋内一片狼藉,润玉有几分愧疚的站在墙角,不敢直视旭凤,白衣上蹭着几处炭黑印子,脸上也是,硬生生把谪仙添了几分烟火气。

旭凤看到润玉窘迫的模样没忍住笑出声,润玉见旭凤也没有生气,而且笑的很好看,自己也羞涩一笑,张了张口却没有声音。润玉皱眉,又张了张嘴,依旧是没有发出半点声音,而且旭凤嘴巴一张一合似乎是再和自己说话,却听不到半分声音。润玉双手捂住耳朵又松开来回几次还是没有声音,旭凤似乎也看到润玉的异样过来张口说着什么。

旭凤看到润玉异样下床询问,见润玉张口说什么却又一丝声音都没发出。旭凤指尖跃出火苗顺着润玉手腕进入顺着灵气运转渗入到四肢百骸。

润玉感觉那小小一团火苗顺着体内灵力在四处燃烧,灼烧着周身经脉,想要痛呼出声,却发不出一丝声音,指尖紧紧抓着旭凤的衣袖。

片刻火苗从润玉心口跳出回到旭凤指尖,润玉疼痛的感觉也顿时消失。

旭凤摇摇头道“怎么查不到是哪里的原因?”拉起润玉的手用指尖写到“我带你回天界。”

润玉一身冷汗,大口的喘着气,旭凤冰凉指尖在自己掌心划出字迹,润玉反手抓住旭凤冰凉的手艰难的摇摇头。

旭凤手被紧紧握住想抽出,润玉不放也就作罢,只当是他疼得厉害。旭凤想起天界祥和假象,若是此时天帝出事,各方势力没了润玉压制又是一场浩劫。天界一日人间数年,润玉若是在人间天界或许没那么快发现。

五、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

其实二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太多,旭凤也无法放开心结完全接纳润玉。只是此时润玉情况不得不留下,而润玉对可以呆在旭凤这里好像很开心。

润玉把两坛星辉凝露放到旭凤怀里,摊开旭凤掌心写道“星辉凝露,对你寒毒有好处。”

一时无话,润玉见旭凤摸着两坛星辉凝露,不知道再思索什么。

旭凤流利的劈柴生火烫好一壶茶给自己和润玉各倒了一杯,一口饮尽如涓涓细流破开冰封血脉,顺着血脉往内丹处游走注入一丝暖流。

润玉摇摇头把自己那杯推到旭凤那里,无意触碰旭凤冰凉指尖下意识躲开,旭凤只当什么都没发生把润玉递来的茶一口饮下,许是喝的太快那杯星辉凝露呛的旭凤咳了两声,润玉想要轻拍旭凤后背给他顺顺气,旭凤朝着润玉摆了摆手示意不用,然后边咳边往门边走去。润玉盯着旭凤背影叹了口气,摸着那壶茶心底喃喃自语“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

六、万万没想到还有加班

润玉在人间几日与旭凤同吃同睡,不过神仙早就可以辟谷不眠了。旭凤本来也不用,润玉虽不解但是也跟着旭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活着一日三餐。旭凤平日里很少说话,也很少理会润玉,润玉就跟在旭凤身后随他去山间打猎,拾柴,偶尔逗逗小动物。因为对人间生活不熟悉,偶然会掉进陷阱,踩中捕兽夹,或者被未修炼的小动物咬一口,他又出不了声音,只能立在原地等旭凤回来。

他唤潮抓鱼的天赋生存本领在路过林间一条小溪的时候就得到凸显。连着抓了几天的鱼,直到旭凤看到今天的桌上又有鱼,抓过润玉的手写道“不吃鱼了。”润玉才罢手。润玉作为龙鱼他承认他是爱吃鱼的,他在天界的时候都没有发现自己这么爱吃鱼,鱼真是人间最可爱的小动物。旭凤不喜欢那就不吃了,明天吃什么呢。

润玉突然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人类了,明明自己和旭凤都不需要吃东西也不会饿,现在一天忙碌下来,就想着明天吃什么。

润玉拉过旭凤的手在手心划道:“旭儿明明不需要把自己搞的这么忙的,为什么?”

旭凤抬头怔怔的盯着润玉然后转身出了房间。

润玉不解,但是见旭凤清亮的凤眸中满是泪水,突然就懂了这里一砖一瓦都是锦觅的痕迹,稍微一闲下来就会想她吧。“他一定很想她吧。这个感觉真不好。”

润玉没有想到,就是吃鱼的第二日邝露就乔装打扮化作农夫模样给润玉搬来一车的奏章,说是“陛下虽然暂时不能回到天界,但是天界事务还需要陛下主持,此后六界上书奏章就由邝露亲自送来,批改完成后再由邝露亲自搬回天界,这是这几日积压的公务,因为天界人多眼杂不便久留。”说完邝露拜别离开,留下一车的奏章,绝尘而去。

润玉看中马车车厢内的奏章转头怒目盯着旭凤,旭凤耸耸肩表示和他无关,转身笑着走进屋子。那天白天依旧跟着旭凤,晚上旭凤睡着的时候,润玉开始秉(shen)烛(ye)夜(jia)游(ban)。第二日就打发旷露来取走,而且让旷露不要再来打搅。

七、走不出去了

转眼又是冬季与旭凤一起整整一年,润玉看着窗外白茫茫下了很厚的雪很是忧愁,旭凤一到冬天身体就很不好,寒毒内隔几日就发作。

润玉把冻到无意识的旭凤整个揽到怀里,蹭着他结冰的脸,长长的睫毛上满是冰渣。好不容易寒毒渐退,润玉把旭凤放到床榻上起身找来最后一点星辉凝露伴着昨日从梅花上取来的雪一起煮茶,等煮好了喂给旭凤给他暖暖身子。

正忙碌的时候,旭凤扶着门出来轻声唤了一声

“兄长”

“嗯”润玉下意识应答,说完有些无措的抬头看向旭凤。

旭凤没有多说什么,勉强笑了笑说道“兄长身体若是好了就早些回天界主持大局吧。”

润玉嗯了一声没有再回应,其实早就可以听到了,只不过想多留在这里一直都没有说。一转眼就一年了。润玉在这里活的很舒服,没有打扰只是和旭凤在一起平平淡淡的生活。

冬天泥炉烹茶和旭凤一起握着热茶暖洋洋的看雪。

春天门前的竹影在床前摇曳,耳边听着旭凤轻轻的呼吸。

夏天雨打着檐下芭蕉,和旭凤在屋里一起听雨入眠。

秋天叶子落满石阶,自己与旭凤各持扫把把落叶扫成堆。

两人此时都无话。

只有暖壶在泥炉上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阵阵茶香带着热气飘出散在屋中。

中午旭凤给润玉炖了鱼,润玉第一次觉得鱼也不是那么好吃,味同嚼蜡。

润玉突然问到“旭儿不和我一起回去吗?”

旭凤摇摇头。

润玉喃喃道“旭凤,其实你可以放过你自己。”

两人再无话,润玉把饭桌收拾好,把烹好的茶看着旭凤喝完,然后拿了一把油纸伞就出门去了。

旭凤透过窗外看着润玉消失在茫茫雪雾中。

“走不出去了。”

(完)

灵感源自电视剧聊斋先生

原台词:

秋天的落叶,铺满庭院阶前的石径

春天的竹影,在床前摇曳

夏天的雨滴 打着檐下芭蕉

冬天的泥炉 烹茶的雅致

本想写在一起的一年四季来着,没写出来

评论(1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二莲 | Powered by LOFTER